极尽妍媸

上一篇 下一篇

【Rookie/Rookie】宋宜静的奇幻漂流

*3000,首先,标题没错,标题没——有——错。女装rookie的灵感,我想笑死

*宋义进 x 宋宜静,rookie x rookie

*别问,问就是魔鬼

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今天宋义进打开门的时候才后知后觉事情不太对:门口站了个跟他差不多高的姑娘,圆嘟嘟的脸庞和粉嫩的双颊,头发是短短的妹妹头伏在头皮上,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他一脸懵逼看着小姑娘,小姑娘泫然欲泣看着他。小姑娘局促地扯着裙子的荷叶边,双手不知道往哪放,脚下也局促地挪动着。看见门开了小姑娘迫不及待张口,“你,你好!”音色软糯,语调在宋义进听来有些奇异的熟稔。

“你是?”宋义进刚睡醒,身上松松垮垮的白T还有褶皱,头发蓬松而乱。他以为是熟人,便没有打理便来开门。谁知道是个陌生面孔——不对,这样貌有一点眼熟——还是个姑娘。真新鲜!哪来个姑娘敲他家门,宋义进以为自己在做梦,而当他听到姑娘的回答时更是确定了他应该再回去睡个一会再出来。

“我,我知道你是谁,你是我,哦不,你不是......哎呀!我是宋宜静,”她结结巴巴,“就是那个,前几天刚拿了s赛冠军的那个,那个宋宜静.......”

宋义进第一反应是关门回去睡觉——他一定是昨晚没睡好现在在梦游,一定是,然而就在他要关上门的时候姑娘拼命往门里挤,动作幅度有些大,以至于撞了宋义进满怀。宋义进本能往后退,姑娘却依旧没有知觉不避嫌一门心思往屋里挤,身上的娃娃大衣都挤出了褶皱,“你关门也没用的呀我知道的呀这门得关两次才能关上你就是懒得修锁!”宋义进手下一晃神的功夫,姑娘,哦不,宋宜静已经挤了进来,顺便还帮他把门带上了。

人进都进来了,无论这事多么荒谬,来的都是客人,宋义进又是个脾气过分软糯的,上海天这么冷逐客又不太好,只好让进屋子里坐。谁料宋宜静轻车熟路摸进了屋子里,老老实实乖巧坐了,仰着脸眨巴眼睛瞅着宋义进。“我知道麻烦你了......可是我也没地方可去,我就出门买个糖,走岔路就来了这,我熟悉的人都变成男孩子了......”说着竟然眼泪都要掉下来似的。宋义进只好给她递了纸巾要她擦让她慢慢讲。宋宜静说着宋义进听了半晌终于知道熟悉感从哪来了:除了说话音色是女孩子的软糯之外,带些腔调的汉语用词、有些逻辑不通的句法、包括“就......”的口头禅,和他自己如出一辙。

他狠狠打了个寒战,那边宋宜静兀自说着,从她为什么会找到这个地方(“我家的地址还没有变,想想应该也是这个地方,所以就直接来找另外一个自己了)到吐槽宋义进和她自己究竟有多少坏习惯(“以前胖胖的时候怎么瘦都瘦不下来”)复又到前几天的s赛,“......就前两天我跟着shyshy,阿水,哦,就是莉莉辣舞,还有宝蓝她们一起拿了冠军嘛......当时校长还现场吃草莓蛋糕来着......”宋义进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脑内浮现那位大人吃草莓蛋糕的画面,心里有些迷惘世界观有些崩塌下意识问,“那mvp谁啊?”

“宁公主啊!”

“어머나?!?”

姑娘接上,“오마이갓——不过你能不能别说韩语,我不太习惯,我知道你想说卧槽想说就说吧,我们平时,”她捂着脸有些不好意思,“私底下也是卧槽卧槽的,尤其是shyshy总喊阿西吧,英雄麦克风里经常要毙掉的。”

宋义进仔细端详了一下宋宜静,这一端详心里又是咯噔一下子:笑起来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翘起来红润的嘴唇,丰满的双颊偏偏又长了个玲珑的个子装在lolita裙子里娇小天真,却为了显得高一些特地穿了高跟鞋。他想起自己柜子里厚底的鞋,一阵熟悉的恶寒,又回想她说自己出门买个糖的功夫就穿到这来,不由得疑问,“那你.....出去买个糖穿得这么正式干什么?”

“逛街嘛!”小姑娘理直气壮带着三分蛮横,“谁逛街不穿得好看一点!我今天穿的还是AP的小裙子哦!”说着眼睛扫了扫宋义进,“不信你穿上女装,你也这么好看——要不要试试?”行吧行吧,宋义进想想自己一柜子潮牌的衣服,算是勉强接受了这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的事实。

他在内心里也偷偷想了一下自己女装......算了,你说你emoji呢,这日子过不过了还。

不过不能想自己女装,他这帮兄弟们可一个都不能放过,并且要加大力度。宋义进慢慢把自己心态调整过来,却没想被小姑娘先发制了人,“那我叫宋宜静的话,你叫什么名字啊?”她掰着白嫩有肉的手指数着,“宋易经?宋意境?”

“是宋义进。”宋义进把名字又用韩语说了一遍,看着小姑娘默念了一遍灿烂的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来,“好的呢!Rookie!”又小声嘟囔了一句,“叫自己好奇怪哦......”

不止你奇怪,妹妹,我也很奇怪好吧,看着女孩子模样的自己在这里“我喊我自己”真的是太一言难尽了,恐怕谁也不会再有这个体验......一边腹诽,宋义进给这个“自己”去厨房拿了瓶水来,自己勉强进了洗手间洗漱了一番,好歹把昨夜梦中尚未褪尽的懈怠洗了干净清清爽爽坐在了沙发上,这才接着跟宋宜静说话。宋宜静小口小口喝着水,粉红色的唇彩粘在了瓶口上,她用手去擦复又染了一指尖绯红。她索性不去管它,吞吞吐吐问着宋义进,“那,莉莉宝蓝他们叫什么啊?”

“…….”宋义进反应过来在另外那个世界线上恐怕这一群每天说批话的兄弟也是颠倒阴阳了,一拍脑门有些绝望,“莉莉辣舞是杰克辣舞,就是阿水。”

“那babyblue呢?shyshy呢?宁公主呢?Duchess呢?”

“......宝蓝,the shy,宁王,duke.....”

“igirl?”

“iboy…”

“司马老娘?”

“司马老贼......”宋义进脑洞了一下那个铁面无情不苟言笑的老贼变成女孩子的样子,于是这脑洞直接迫使他打断了继续想下去的念头。求求你摇了我吧小火汁,哦不,小妹子。

但是小妹子本人显然不太想放过这个话题。“我能看看他们的照片吗!”她兴致勃勃掏出手机,“我给你看她们的照片!”这正中宋义进下怀:队友不卖白不卖嘛!他一下子从恐怖的想象里回过神来,饱含热泪感情真挚地点头,“嗯!”

于是他看着宋宜静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了一个粉色的有Q版妹子吃草莓蛋糕手机壳的手机——这应该是那个世界的那位大人,宋义进选择不去看——,点开相册兴致勃勃给他看。宋义进也把自己的相册给宋宜静点开,俩人交换着手机里的照片,时不时有惊叹声发出来。

“哇!男孩子版的阿水好帅啊!”

“我靠!宝蓝变成女孩子还是这么喜欢粉色!她到底有多少件粉红色的裙子!”

“……shyshy这么冷酷嘛?明明很甜的!”

“.......卧槽司马老娘的照片你为什么要存,我好不了了......”

“辣个女人,不对,辣个男人的美人痣长得位置有点奇妙啊!”

“你到底什么趣味为什么还要存这么多马哥的照片,哦不,不对,这是男的,所以是余霜......”

两个人沉浸在发现新世界的大门里无法自拔,宋宜静手里宋义进的手机响了起来。宋义进拿过去接听,是喻文波,“老宋!你昨天把东西落下了!我们正好出门吃饭给你送去,我们马上就到你家了!”

卧槽,我靠,我日,我的天,宋义进挂了电话看着面前的宋宜静,宋宜静自然也听到了喻文波的话。俩人面面相觑,同步开始抓刘海。这怎么办?宋义进看着俩人如出一辙的眉目心里哀叹,脱口而出,“一会阿水他们来了你就装我妹妹,就说你,是我,妹妹,懂吗?”

“懂懂懂,”宋宜静脸刹那通红,有些羞涩有些兴奋,从善如流地喊了句,“哥哥!”

行吧,没给宋义进多少反应的时间,门被敲响了。宋义进闭上眼睛深呼吸好几口气,这才去门口开门。喻文波王柳羿大咧咧闯了进来,走在前面的喻文波紧急刹车,王柳羿没控制好脚步差点摔倒。“杰克你干嘛!”

很快他也不出声了。俩人齐齐看着样子跟宋义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宋宜静笑眯眯,甜美的像个豆沙包。“我是宋义进的妹妹啦,你们是他的队友?经常听他提起你们。”

认识这么久也没听说老宋有个妹妹嗷.......喻文波挠挠头,但是看着面前宋宜静和宋义进相似的五官,他自动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转头看宋义进。

“对,是我妹妹。”宋义进十分违心。

“你们就是我.....哥哥的ad和辅助吧?”宋宜静轻车熟路。宋义进在心里祈祷划十字,老天爷求求你们别让她露馅,求求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今天起码把这一关搞过去。好在下路俩人年纪小思路也简单,“是啊!”

“那有空一起打游戏吧!”宋宜静毫无顾忌,“休赛期你们.....我哥哥应该不忙,我最近练了新英雄来着!”

喻文波投给宋义进“你妹妹也玩lol?”的眼神,宋义进闭着眼睛点头,他受够这样荒谬的世界了,上帝在干什么,我实名制自闭,快救救我吧。他匆匆忙忙进了屋子,“我进去换个衣服,你们聊。”声音里透着的无力感恰到好处,于是没有人察觉他到底多么绝望。待他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一群人已经混在了一起,三个小孩子头挨着头在一块叽叽喳喳聊天,像过家家似的。宋义进脚步不由自主放轻了些,没有打扰这群人简单的快乐。宋宜静却还是率先抬头,大概这就是自我和自我间的默契?清亮亮喊了句,“哥!”

似乎有个这样的妹妹也不错呢——宋义进的思绪在这一刻凝固住了,不由自主答应了一声,“哎。”

-end-

评论(22)
热度(130)
©极尽妍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