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尽妍媸

上一篇 下一篇

【smlz/kaisa】凝夜紫

邪教。慎入。没售后。

卡莎有点像——怎么说呢?中国有句古诗,“塞上燕脂凝夜紫”。大概就是这个形容。那个名叫诗鬼的男人形容清消,却有满脑子葳蕤的诗歌从嘴里生长出来。卡莎来到联盟之后,被召唤师召唤过的时候有些召唤师就会一边念着这个诗打着操作,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年纪尚小眉眼稚嫩的孩子。后来她才知道有一种事叫做:没写完作业就想打游戏。这种行为与这个打下这行字的人正在做的事没什么区别。都是在摸鱼。
不过卡莎觉得这行诗很适合她。她来自荒漠,是荒漠的女儿。为了生存下去,她只能杀戮,杀戮,杀戮。她任凭巨龙化的皮肤覆盖了她姣好的身段,在丛林里肆意奔跑,为了一口水,或者一眼阳光。纵使卡莎有个叫卡萨丁的父亲,有个狂拽酷炫吊炸天的盔甲,有强力的输出,有联盟十的身段和面孔。
但是她缺少一种东西。

“哈哈哈哈哈,你这个没有感情的杀手——”这是她每次嘲讽平胸金克丝之后金克丝反嘲讽给她的话。但是她不知道怎么反驳——因为在生存面前,感情是渺小而又不足为道的。那种东西像德玛西亚的魔法、诺克萨斯的和平一般。存在,但是她不知道如何够到。她加入英雄联盟之后被人召唤过无数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和她一同作战。有的人脾气暴躁又缺乏头脑会干脆让她冲上去送入防御塔;有的人聪明而狡猾,会暗暗苟在丛林里,等待发育的时机。卡莎是无从选择的,她只能服从他们的命令,像服从英雄们在召唤师峡谷无从选择的命运。

而这一天她如常被召唤出来。但是她有一种冥冥天意赐予她的第六感:这会是她不同寻常的一场战斗。她感受到了有温热感在皮肤上划过——那个召唤师正在注视着她。不是用注视一个英雄的眼神,而是用注视着自己手指的眼神。她感受到了一种陌生的温存。于是她站在虚空的台子上,问那召唤师。

“我们见过吗?”

卡莎看向那个召唤了她的男人。那个召唤师年纪不是很大,可能二十岁,三十岁?她也说不好。他面容清瘦,皮肤有一种凝冻的极地月光般的青透。头发有那么一些长,微微挡住了他注视她的视线。但是她还是从男人下垂的嘴角里读出了一些她熟知的东西,比如渴望,比如专一。这让她热血沸腾,这让她心生好感。

“大概.....算是我算好的吧。”男人手指在键盘上纷飞,迅速要点击下一个英雄头像的时候,卡莎突然有些沮丧。这不是她第一次被人换掉了,很多人因为她前期生存能力而放弃了她。可是卡莎,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那......我要去孤军奋战了吗?”卡莎脱口而出。虽然没有期望过回答。
随后她惊讶地看见那个面若枯井的清秀男人笑了。那种笑容转瞬即逝,以至于她不知道如何描述或者分析。不过她大概也知道了召唤师因为什么而笑——他说,“怂什么。”
瞧瞧这个人,卡莎想。说出来的话和外表丝毫不能联系起来。他能和我并肩作战吗?卡莎开始怀疑。他看起来那么孱弱,不像是有侵略性的样子。召唤师垂着眼睛,像在自言自语,又像是给她一颗定心丸一般。
“应该.....可以吧。”

于是卡莎感受到了一股全新的力量。她的盔甲比以往都要轻盈。她的力量比以往都要灼热。她与那个清秀的召唤师在丛林里奔跑,躲闪,走位灵活。
“杀吧!杀吧!”她高呼着,贴着那个男人的指尖飞着,在一座座高地上的防御塔间疯狂输出她所有的热情,就好像整个春天的花一瞬间在心里绽放一般。她从未感受过那种摧枯拉朽的力量——那是从心里迸发的胜利欲。手上沾过血,眼角擦过尘,不要紧,都不要紧,都不如眼前这个沉默寡言却烧破整个召唤师峡谷丛林的他要紧————

“教练,我可以选她吗?”
她回过神。

原来一切尚未开始,那召唤师也从未张口过。方才那些事,只是她的幻想——但是当她看到对面那双骤然冒出精光的眼睛。
“选什么?卡莎吗?”
“对。”他张口,声音和卡莎脑海中的声音一模一样。

啊,或许不是幻想,或许这些事,只有她和他才知道。她终于敢放胆笑出来。她说,“别担心。”宛如嘱咐一个认识多年的老朋友。进入峡谷前,她终于有机会看到了这个召唤师的名字。同时她听见了那年轻的召唤师用沉沉的声音轻轻唤她。

在沉如凝脂的夜里,那个叫smlz的召唤师他说,卡莎呀。

评论(1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尽妍媸 | Powered by LOFTER